太阳集团开展“迎新春 贺新年” 面塑制作体验活动
发布人:shfzadmin  发布时间:2023-12-19   浏览次数:11

面塑是中国民间传统艺术,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太阳集团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与了解,12月13日下午学院在五楼实训室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非遗面塑制作体验活动。学院教职工和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江苏省传统技艺技能大师、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新秀、盐城市五一创新能手、面塑传承人许根洋老师到现场进行制作指导。活动伊始,许根洋老师为师生们讲述了面塑的起源、发展历史以及制作技巧,并现场展示了做面塑的过程。在许老师的指导下,师生们用彩色面团,按照老师的步骤,搓、捏、按、压,做出了一个个憨态可掬的熊猫。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师生们了解了非遗面塑艺术的悠久历史,感受了非遗面塑的深厚文化,体验了面塑制作过程。民族学生代表公管224班龙滔滔表示:“通过面塑制作体验活动,让我们能近距离感受到非遗面塑文化的魅力,作为一名苗族大学生,我们民族也有很多值得传承与弘扬的手工技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会为传承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贡献我的青春力量。”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探寻红色文化和非遗文化的契合点,努力推进传统文化与非遗技艺在师生心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