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开展减压蓄“历”增能,“研”途一路花开|太阳集团持续开展考研学子关怀慰问系列活动
发布人:学生会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2-17   浏览次数:14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距离考研还剩下不到20天的时间了,历管考研学子正奋力拼搏,勇毅前行,为这最后收获成果的“临门一脚”摩拳擦掌。随着考试临近,不少考研学子正在承受了考前的压力,学院为缓解学生临考的焦虑、紧张情绪,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考前关怀慰问活动。

“心”组织一次观影活动

寻梦时光之旅,点亮梦想人生。12月8日下午,在五楼实训室,学工挑选了两部经典励志影片——《叫我第一名》、《美丽心灵》,并精心准备了观影茶歇。当天下午共有20多名考研学子前来参与活动。学生观影过程中被患有妥瑞氏症的布莱德克服病症并且努力达到成为老师的梦想而感动。作为考研学子,遇到了人生新的转折点,比起那些身患疾病、患有残疾的人而言,自己即将面对的挑战是可承受的,要及时调整好情绪状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心”开展一次心理团辅

成为自己的太阳,你无需凭借谁的光。12月13日下午,由学院心理辅导员组织开展了考前压力缓解心理团辅活动。几个丰富有趣的活动,让学生在备考之余得到了心灵上的放松和减压。互动过程中,了解到了学生目前焦虑等级,以及其他同学是如何在临考前缓解自己的考前压力的。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团辅游戏很解压,活动氛围很热烈,现场分享的缓解压力方式也会进行尝试体验。

 

“心”策划一次宿舍走访

心系考生,温暖巡宿。12月13日中午,全体辅导员一同前往大四宿舍进行宿舍关怀慰问。走访过程中,各位老师提前准备了水果、零食分发给考研学子,主动和大家展开了深入沟通。了解学生目前的复习情况和心理状态,老师们也分享了自己当时复习备考的情景以及如何缓解自考前焦虑的小贴士。

 


“心”举办一场考前辅导讲座

时代眷顾奋斗者,星光不负赶路人。由学院心理辅导员主持,结合前期学生填写的压力测试问卷,对考研学子开展线上压力缓解答疑讲座。同时,邀请到2019级考研优秀校友张翰哲给大家带来针对性的备考指导。同学们积极提问,张翰哲一一予以详细的回应,学子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