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筑防线·常抓不懈守安全|太阳集团助力宿舍卫生与安全检查工作深耕厚植
发布人:学生会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12

为了加强安全宿舍检查规范,提高卫生检查效率。近日,太阳集团在公共教学楼五楼的实训室开展了“冬季宿舍安全专项培训会”,此外,在学工办主任王寅的带领下,全体辅导员开展宿舍定期走访工作。

冬季宿舍安全专项培训会由学院生活权益部部长黄娴主持,学工宿舍负责老师瞿睿也参与其中,并提出工作要求首先,黄娴提出在日常宿舍检查中,各楼、层长需要严肃对待各自工作。瞿睿指出各个楼、层长的日常工作很辛苦,但是更要积极承担责任,严谨细致地对待工作,避免出现晚归申报时宿舍“人数齐”而实际却有学生外宿的情况。

其次,针对宿舍使用违禁物品的检查,会议强调宿舍内禁止吸烟和使用明火,禁止存放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此外,宿舍内禁养宠物,禁止在楼道内喂养流浪猫,违者会交由学院处理。会议还重点强调了对宿舍违章电器使用情况的检查。重点检查违章电器,一经发现,无论功率大小,立即上报并代为保管,以杜绝宿舍安全隐患。




次日,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前往各个楼栋进行宿舍走访,将会议内容付诸实践,体现学院对宿舍卫生和安全的重视程度。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肯定了宿舍卫生干净整洁的同时,也强调了宿舍安全中仍需强化个人责任意识。  

安全问题无小事,日常做不到“万无一失,关键时刻便会“一失万无”。宿舍是人员密集区,一旦出现事故,将对我们的生命财产构成严重威胁。进入秋冬季节,宿舍隐患更是层出不穷,寝室是我们共同的“小家”,如何确保宿舍消防安全,避免发生火灾事故,防患于未然,是我们需要面对的重要一课。未来学院会持续将宿舍检查工作落实落细,积微成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