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如巡学旁听太阳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shfzadmin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10

12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宏如巡学旁听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孙玉峰主持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用好红色资源  推进铸魂育人”,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等理论文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相关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专题交流研讨。本次专题学习会,还现场听取了学院大学生“讲好新四军的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现场讲述新四军的故事,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大学生新四军研究会联合推出的红色广播剧《盐阜军魂》,就进一步推进学院新四军研究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研讨。

张宏如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推进新四军研究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化平台建设,积极申报特色鲜明的省部级科研平台;要加强学科建设,既要依托党史党建,又要强化跨学科实践;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既要主动引进人才,也要精准培育人才;要以申报新四军研究数据库建设等重大项目为牵引,推动新四军研究工作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深化校地融合,与区域各有关单位深化合作、协同创新;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树立品牌意识;要推动机制建设,坚持特色发展,积极拓展校内外资源。

巡学旁听组还查阅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学习制度、学习计划、学习记录等台账材料,并对中心组全体成员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