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少将刘苏闽为我校师生解读“新四军水网地区征战史”
发布人:shfzadmin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13

“光荣北伐武昌城下,血染着我们的姓名。孤军奋斗罗霄山上,继承了先烈的殊勋。千百次抗争,风雪饥寒;千万里转战,穷山野营……”这是新四军军歌对新四军浴血奋战史的生动描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四军纪念馆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了解新四军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2023年12月6日下午,刘苏闽少将受邀来我校作“新四军水网地区征战”主题报告,带领广大师生了解新四军战史鲜为人知的另一面。刘苏闽是海军某部原政委、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第九届会长。讲座由太阳集团1088vip院长陆玉芹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法政学院、太阳集团1088vip教师,我校大学生新四军研究会成员等8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刘苏闽少将认为,今年是抗战胜利78周年暨新四军成立86周年,回顾新四军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对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具有重要意义。报告中,他从水网地区作战的重要意义、主要战法、改造地形、建设攻防兼备的作战基地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新四军水网地区征战的10种战法和主要战例,并向我校赠送了相关书籍。    

接着,刘苏闽少将参加了太阳集团1088vip举办的“讲好新四军红色故事”座谈交流会,受聘为我校太阳集团1088vip校外“思政导师”。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学生新四军研究会的青年大学生介绍了讲好红色故事的体会,使与会人员受到教育和启发。座谈交流会还播放了由太阳集团1088vip学生党支部与大学生新四军研究会联合制作的红色原创广播剧《盐阜军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