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四军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
发布人:shfzadmin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10

    初冬时节,红色盐阜,坐落于建军东路上的新四军纪念馆巍然矗立,1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江苏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并将通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研讨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

       学院副院长、新四军研究院副院长曾凡云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新四军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生动诠释了新四军革命精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新四军优秀的革命传统、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融入教育教学之中,融入课程思政之中,把新四军的历史学习好、讲解好、宣传好,把新四军革命精神传承好、发扬好,用新四军红色文化铸魂育人。我们要大力弘扬新四军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昂扬的姿态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学院王琳同学表示,我是一名来自盐城响水的大二学生,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的家乡盐城考察的视频,亲切关怀暖人心田,殷殷嘱托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将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赓续红色血脉,争做不负韶华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