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备考 从容应试 太阳集团1088vip举办教资面试辅导讲座
发布人:shfzadmin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282

为帮助师范生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能力,掌握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要点,切实提高面试通过率,正确引导学生备考教资面试的方向性和积极性,太阳集团1088vip于2023年11月29日举办以科学备考,从容应试”为主题的历史教资面试辅导讲座,分享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的流程及备考经验。

院邀请了盐城市第一中学校务办公室主任盐城市学科带头人江苏省“333高层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中学高级教师周龙祥作为讲座主讲人。



在本次讲座中,周龙祥师主要从面试流程和科学备考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备考可能面临的问题和应对措施。一是从考情、结构化面试题目备课、试讲以及答辩五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面试技巧与经验强调要结合四大核心素养以及新课标进行面试准备。二是从备要求、备教材、备内容、备方法四个方面展开分析了科学备考的具体层面和内容。最后,周龙祥老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同时,告诫同学们,准备教师资格证面试要注意的几个方面:第一,重在平时点滴积累,广泛阅读,多加准备;第二,重在考前实战训练,勤于训练,及时总结多说多练,远胜于多看多听;第三,重在考中心态平和,静心静气,淡定从容。讲座最后,学生积极提问,周龙祥老师认真细致的进行回答,学生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教资面试辅导讲座,很大程度上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历史学师范生对教资考试的相关知识以及面试的流程、方法和注意要点,有利于备考同学的知识积累以及批判思维和辩证思维的培养,给予大家最优方案的同时,鼓励大家的思维发散、探索属于自己的备考计划,从而帮助大家更有效果的复习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