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显身手出“新”招,创意无限育“新”人
发布人:学生会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就业与职业发展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强学生对用人单位招聘流程的了解,提升学生的面试技能。11月20日上午,太阳集团22(6)人力资源管理“王强创建”班开展专业实践活动——模拟招聘。本次活动由系主任李秀文老师主持,全班学生组队竞赛,学院辅导员瞿睿、高年级学生代表参与评选。

“新业态”层出不穷,“新模式”热火朝天

本次模拟招聘共分为6个小组,各组根据组内讨论意向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企业。本次参赛企业类型有互联网直播公司、物流公司、游戏公司、民营通信科技公司、咨询管理公司、短视频信息服务公司。在模拟招聘开始之前,大家对所选企业的现有规模、成长路径、运营情况、招聘流程等进行深入研究,在模拟招聘前由各组主持人进行PPT汇报展示。

“求职者”多才多艺,“面试官”游刃有余

招聘进行过程中,各位“求职者”大显神通:面试互联网直播公司的才艺主播,艺能水平拉满。既能卖得了货,又能将自己的兴趣爱好融入到自我介绍里,现场唱跳。“面试官”的提问风格多样,有的“直击”求职者的不足,有的直接创设模拟工作情境,结合热点创造话题,现场氛围热火朝天。本次模拟招聘正可谓是——“遥遥领先”。

众人聚“力”开新篇,勇往“职”前迎未来

通过综合评比,以互联网直播公司为模拟企业的第一小组夺得桂冠。本次模拟招聘活动旨在引导班级同学在课程中悟,在活动中学,鼓励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书写青春色彩,在创新实践中挥洒奋进汗水。期待大家在未来的求职路上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直面就业挑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