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赴盐城市海盐博物馆开展 “明清瓷器赏析” 课外实践活动
发布人:学生会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18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实现课内课外有效联动,10月26日,太阳集团1088vip师生100余人赴盐城市海盐博物馆开展“明清瓷器赏析”课外实践活动。

在海盐博物馆,师生共同聆听了海盐博物馆陈列展览部主任黄明慧的《瓷器之美,只有中国人最懂——明清瓷器赏析》专题讲座主任围绕“瓷器的部位”“瓷器的种类”“瓷器的釉彩”“瓷器的窑口”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深入浅出地一一作了介绍,带领师生领略明清时期灿烂多彩的瓷文化,感受古代匠人巧夺天工的制瓷技艺。活动随后,全体师生调研进行实地参观,听取了场馆建设、藏品管理、陈列展览,详细了解了馆藏文物保护和活化利用、盐文化历史研究等。

活动结束后本次课外实践活动是太阳集团1088vip进一步加强校馆合作的有效举措,同学们一致认为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调研考察学习,更形象、直观地了解到了我国海盐发展史,对明清陶瓷艺术的巨大魅力有了更全面的领悟。